“六进”宣讲进行时 | “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5

7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六进”宣讲活动在鼎湖区桂城街道文化站开展。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 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该活动是2021年肇庆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共同主办,由鼎湖区桂城街道办事处、肇庆市鼎湖区春晖爱心协会承办,鼎湖区文联、市作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硬笔书法协会、市摄影家协会、肇庆市善助爱心会等单位协办。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肇庆市文联组织开展了这次“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进”文艺宣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六进”宣传歌曲MV视频《星辰大海》,肇庆市曲艺家协会黎凤珍老师演唱红色题材粤曲《江楼浩气》,为居民群众传播红色文化,引导居民群众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群众的爱党爱国之心;梁来好、莫庆兰老师通过合唱粤曲《肇实飘香》和彭华锋老师演唱《肇庆好》及《万里长城永不倒》,用文艺作品讲好肇庆故事,赢得台下观众一片叫好;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李伟强老师现场书写社会治理创新的金句《共建共治共享》,让大家通俗易懂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广东好人、肇庆市善助爱心会党支部书记廖东分享《文艺志愿者赋能,助力社区党建工作,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社区治理指引了方向。文联副主席赵图强结合肇庆原创舞台剧短视频《那年盛开的山楂花》讲述肇庆党史知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让理论带着“肇庆味”“泥土味”、让宣讲更“接地气”,推动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活动最后大家同唱歌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此次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宣讲生动,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大家了解党史、国家发展和家乡历史。

此次宣讲活动,打破了“照本宣科讲”的固定模式,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通过文艺节目、看视频、有奖问答等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精准传播到群众耳边,流入群众心田,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