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走进四会,对《肇庆文学·四会卷》作品集进行点评
作者:四会市文联    文章来源:四会市作家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5


12月14日下午,广东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小分队来到四会市图书馆举办《肇庆文学•四会卷》作品点评会。广东省作协创研部副主任周西篱、肇庆市作协主席钟道宇和四会市文联主席陈永红、四会市作协主席黄晋南等出席活动。四会市作家协会会员及文学爱好者60多人前来聆听了作家、评论家对四会市作家作品的点评。


640.webp.jpg


点评会上,来自广东省、肇庆市的专家们分别从立意、风格、表现技巧等多方面对《肇庆文学·四会卷》作品集进行点评,深入分析作品集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他们还分享了各自在文学创作上的经验,为我市作家的文学创作提供了新视角。


2.jpg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肇庆文学·四会卷》作品集是一部深入民间群众采风而创作出来的优秀作品,能将四会市城乡发展的成就在字里行间表现出来,是四会市作家创作实力的体现。


3.jpg


4.jpg


据了解,《肇庆文学·四会卷》作品集,是我市作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作家深入生活采风活动的丰硕成果。每一篇作品,生动讴歌了我市城乡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推动了我市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彰显了我市作家时代的担当和创作实力。


5.jpg


51.jpg

黄晋南

四会市作家协会主席


这本书主要是我们作家协会组织作家深入到乡村所创作出的乡村作品,讴歌了我市城乡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抒写了新时期我市城乡发展的变化。所以这部作品集是四会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里程碑,我觉得这部作品集可以把我们四会作家创作实力体现出来。通过这次作品点评会,我们作家协会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组织作家深入到乡村去,写更多反映我们四会市城乡发展的变化的作品。


6.jpg


7.jpg


8.jpg


点评会上还进行了现场赠书仪式,肇庆市作家协会、四会市文联、四会市作家协会领导向市图书馆、市作家协会写作培训基地、四会中学等多个组织和学校赠送了《肇庆文学·四会卷》作品集,希望他们将优秀作品带到社会各处,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