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生活,凝聚力量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9月17日,肇庆市文联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肇老师”文艺宣讲团在端州区城东街道星湖社区邻里中心2楼“星湖同舟”初心堂举行2021年肇庆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赵图强,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陈志勇、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少勇,市曲艺家协会黎凤珍、莫庆兰、梁来好、彭华锋老师,市摄影家协会莫小琼、郑爱萍老师等文艺志愿者参加活动,新文艺群体文艺志愿者代表令狐大波、黄美娟等7人,以及星湖社区党员、群众20人,星湖志愿者协会、肇庆市善助爱心会、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红梅舞蹈队黄美娟等表演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宣传歌曲MV视频《星辰大海》。黎凤珍、莫庆兰表演粤曲《花好月圆》。朗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并解读。

接着,红梅舞蹈队舞蹈《最美的歌唱给妈妈》,黎凤珍老师表演红色题材粤曲《江楼浩气》。同时,书法家陈志勇老师现场书写中秋佳节金句《花好月圆》。省级美术家林少勇老师现场速写活动场面。并进行有奖问答。

紧接着,莫庆兰、梁来好老师表演讲好肇庆故事粤曲《肇实飘香》,彭华锋老师表演粤语歌曲《肇庆好》《万里长城永不倒》。

文艺志愿者赵图强分享《增强家园意识,做文明好市民》。播放肇庆原创舞台剧短视频《那年盛开的山楂花》。结合肇庆的红色资源讲述肇庆党史知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并就如何当好小肇老师,展现“古端州、新活力”,用数字“一至十”把2000多年的肇庆文化简述出来,讲好肇庆故事,提升肇庆形象,增强肇庆自信,分享了心得体会。

活动最后,大家同唱歌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陈炳文

摄影:郑爱萍 莫小琼

编发:陈志文

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