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怀集开展惠民演出
作者:陈炳文|谭上洲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

12月1日晚,广东省文艺志愿者们来到怀集县燕城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怀集”惠民演出活动,省、市、县的文艺志愿者共同为怀集人民献上了一份精彩的艺术大餐。当晚,怀集天气虽然寒冷,但阻挡不了观众观看演出的热情,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将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晚会在怀集县舞蹈家协会表演的舞蹈《众里寻他千百度》中拉开帷幕。节目涵盖了歌舞、戏曲、相声、快板、杂技、滑稽等系列文艺精品。

现场,李白、张朝夕演唱的歌曲《和祖国在一起》《中国美》,马小倩表演的曲艺联唱《戏曲联唱》、歌曲《天耀中华》,表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高度自信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的宝贵品质,以及对伟大祖国热爱和赞美。滑稽大师李春来的招牌节目嗨翻全场,逗笑、杨蔓带来的相声表演《欢声笑语》幽默风趣,著名杂技青年演员李尤的杂技惊艳燕城广场。曹磊演唱的歌曲《车站》《不忘初心》,情真意切,呼应主题。来自市曲协、市粤剧团的文艺志愿者朱女、黄宇明,市音协的文艺志愿者王文、刘丹分别表演了男女粤曲对唱《拥抱大湾区》和男女歌曲对唱《文房四宝颂》两个原创作品。省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歌唱家唐彪压轴登台演唱,一首《中国喜洋洋》和一首《老百姓最美》把晚会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不停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晚会演出前,文艺志愿者李春来、王璟环、曹磊、马小倩、张朝夕、李白、李尤、朱女、黄宇明等人早早上台备场、反复合练。马小倩告诉笔者:“作为文艺志愿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能够提升当地百姓的文艺欣赏水平,也能让艺术在百姓当中得到验证和实践。这样的演出是非常有意义的,对我们文艺者来说也非常有促进作用。好的艺术就应该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孤芳自赏的。”

国家一级演员唐彪受到粉丝们的热烈追捧,他表示,下基层惠民演出也是学习,艺术离不开土壤,很多新的作品就是通过下基层、在群众中得到灵感创作才出来的。我们会继续走向晒谷场、边防哨所、隧道口、公路、学校......为新农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陈炳文 谭上洲)




图为晚会现场

国家一级演员唐彪受到粉丝们的热烈追捧

省、市文联领导和文艺家一行参观怀集文昌书院、邬邦生艺术馆等文化阵地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